close

我是2018年4月在美國加州在Portorla Valley的一間教堂結婚的

老公是香港人所以我們當初決定白天走西式教堂婚禮,莊嚴隆重,晚上呢就隨香港人婚禮的習俗,其實跟台灣差不多,有奉茶跟晚宴,

因此我就需要3件婚紗來準備我的婚禮,其中一件是旗袍,旗袍是在西門町找老師父做的

在台灣大多新娘都會有不同顏色的婚紗,但我一直都很想要穿2件白紗,因爲難得婚禮可以盡情穿白色婚紗,但我又想要彼此不同的白色風格,

之前我在台灣就走遍中山北路不下10遍,也試穿過各種品牌的婚紗,也不是說不好,一直都沒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其實台灣婚紗是不錯,這點也是海外聞名,偏偏我就偏愛歐美風,

我因為長年運動,身材說不上纖細,但也不到壯美,應該就是有肌肉線條的那種瘦,因此我如果穿太夢幻加上很多蕾絲,就很不適合我,我老公大概會笑我跟我形象不搭,我也不像台灣女生纖細又皮膚白,所以台灣婚紗店大多進的婚紗套在我身上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女人都知道婚紗對於新娘是非常重要的,可謂是婚禮中最重要也是最亮眼的一環,一套好的婚紗不僅可以顯現出新娘的風格更可以展現新娘子的個性,我相信每個女人除了想要當最美的新娘子以外,婚紗也要驚艷與獨特,而不是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的那種雖美但平淡無奇的設計

好啦我知道我很挑,我也曾上網查過歐美品牌婚紗,但都超級無敵貴!!!雖說婚禮一生一次,但也不想因為結婚荷包大失血,畢竟婚後的生活更加重要.

後來經由朋友介紹JenniferandJack品牌,是一位留美學婚紗設計的女生自創的品牌,我一聽是美國學婚紗設計的,我便去找創辦人也就是品牌設計師Joanna聊聊我的想法,

Joanna一看就知道從美國回來的,她的打扮簡單中有時尚,摩登但自然,非常有自己風格,重點是她非常有耐心聽我講完我要的那種“模糊”概念,我想要蕾絲但又不想太夢幻小女生,要有時尚感又不能太不像婚紗,要有個性又不能太陽剛,而且我不要澎裙!通常我講到這裡,一般婚紗店就會拿他們店裡通通有蕾絲的婚紗給我穿,因為穿上後的箇中滋味只有我才能了解吧!但Joanna一下子就抓住我要的風格,不知為何雖然沒看見婚紗但我相信Joanna的品味足以了解我的需求,過沒幾天Joanna寄給我一張婚紗草圖,我看了非常喜歡,有一種「就是它」了的感覺.

CC2A7E5C-3187-452C-B627-601A5462AD92-834-0000013A5CE49E26_tmp.jpg

JenniferandJack拆解開來是一男一女組合的名字,分別代表2種不同設計風格的品牌線,Jennifer擁有著優雅華貴的設計風格,貴氣但有靈性,而Jack則是較為摩登時尚的設計走向自成一格,Joanna都是跟新娘子聊過才開始設計,雖說不能像其他婚紗店一下子看到琳瑯滿目的婚紗,但卻是真實的量身打造,所以這張草圖是JenniferandJack裡面Jennifer的風格,點綴蕾絲的部分剛剛好,滿足我想要蕾絲的慾望,而流線型的設計襯托出歐美風夢幻浪漫的層次,讓我超級期待成品的啦~~二話不說馬上跟Joanna下定這件婚紗,當然,從草圖到完成的過程中,需要跟設計師不停的溝通,畢竟這是自己的婚禮,再厲害的設計也要自己喜歡最重要,這是每個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衣服從一個核心的素材要求和適合身材的款式,到把兩者结合,具体的圖案落定和每一處細節的呼應,都是需要跟設計師再三討論,在討論的過程中,Joanna不僅有耐心,也很有自己的專業美感,但同時也尊重新娘子的意願,她最常說不管怎樣設計與修改,新娘子喜歡最重要,我非常Enjoy討論婚紗的過程,跟去婚紗店挑一件婚紗來比,這就好像這也是自己精心設計出來的成品,也是創作的最大魅力,穿上那天連自己都很感動.

終於~~這是婚禮當天穿上的效果,Joanna採用設計密度大的蕾絲看起來非常歐美風,超淺玉粉香檳白,一體成型的魚尾流線薄紗,蕾絲與線條錯落交織,手工感精緻而有份量,通透中帶有珠光感,近看還可以看出浮透的水晶片,打造出流光溢彩的效果,.

_MG_0053.JPG

_MG_0033.JPG

J0010017.JPG

 

_MG_0044.JPG

而波動的不規則牽絲裙襬給人剛好的厚度與重量,后背褶裥呈現自然的弧度,灑著加州陽光,賓客皆可以感受到熠熠无瑕的自然與珠光折射的奢華感

_MG_0318.JPG

 

J0010201.JPG

 

這是在教堂的Wedding Ceremony

_MG_0107.JPG

 婚紗的手工感很細緻,穿上去不僅舒服,完全不用擔心珠珠或水晶片要滑落的感覺

_MG_0321.JPG

我個人特別喜歡蕾絲的設計,透明蕾絲長袖可修飾細長的手臂,加強點綴在手肘與手腕部分的繡花,牽引出淡淡的法國蕾絲浮雕感,如巧手剪出的漂亮窗花贴在玻璃面上,豐富的蕾絲流淌在裙身不同層次上,若即若离,又在迎光时呈現半透明,这是我喜歡的感覺,那天大家都跑來跟我說我的婚紗蕾絲好有質感,由此可見,蕾絲的設計與比例是成敗的關鍵,好的蕾絲設計可以改變婚紗的風格與提升婚紗的層次,有蕾絲控的朋友我真的大力推薦JenniferandJack品牌, Joanna玩蕾絲的手法就像蕾絲自己在運動,穿梭在不同層次的裙擺間,若隱若現的珠光呈現出低調奢華的氛圍,讓人意猶未盡.

_MG_0031.JPG

_MG_0045.JPG

_MG_0322.JPG

再來我要介紹個人與現場評價超高的第二件馬甲式白色晚禮服,我個人真的是愛死這件了!!!Joanna除了量身訂製婚紗之外,她自己還設計了一系列馬甲婚紗,台灣人很少敢嘗試馬甲風格套在婚紗上,一是怕沒有婚紗的感覺不夠夢幻,再來就是怕馬甲讓氣質太LOW,但我不得不說Joanna的設計美感太強了,她成功地運用馬甲元素在白色晚禮服上,我一看到這件也是秒殺下定,這套時尚馬甲的設計讓我在晚宴上不但氣場十足且廣受好評!連我老公的白人朋友們都來說這件真的好獨特,還有幾位住在舊金山從事時尚事業的朋友也來跟我說非常喜歡這件,一件婚紗可以美的很容易,但要美得讓人記住就不簡單了,聽到大家都特別跑來稱讚我的白色晚禮服,心情真是開心得不得了,沒想到一件錦上添花的晚禮服為婚禮點綴了不少難忘的記憶.

這是與朋友在Joanna的Studio試穿的馬甲系列,有性感貼身的魚尾線條與時尚簡約的緞面剪裁,與我的第一件蕾絲白紗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輪廓簡潔乾淨又不失時尚感,而馬甲的元素更為新娘子的我增添了不少個性在裡頭

IMG_8596.JPG

IMG_8560.JPG

IMG_8557.JPG

Joanna馬甲的設計運用白色與肉色的深淺交錯拉長纖瘦的身型,浮凸層次的馬甲設計與反折領口相得益彰,性感但不暴露,柔軟的絲滑緞面材質與馬甲的陽剛元素揉合出恰到好處的中性摩登,個人覺得此套不管是當作婚紗或是紅毯晚禮服都非常適合,我為了這件婚禮前4個月瘋狂運動,想要挑戰馬甲婚紗的新娘子老實說建議纖瘦的身材比較適合,但如果真的喜歡馬甲或是其他的元素,我覺得也可以跟Joanna討論,好的設計師一定會根據身材設計出最適合自己但又可以嵌入自己的靈感在其中,這也就是為什麼訂製婚紗吸引人的地方

_MG_0621.JPG

 J0010418.JPG

_MG_0623.JPG

 對從事行銷創意超過10年的我,這次的婚紗禮服對我來說真的是品味良久的設計,一個好的設計概念能被實現出来是雙方的缘分,這是需要創造力、點滴用心和缘分,每件婚紗背後都有那與新娘合拍的操刀手,我感謝JenniferandJack的Joanna, 也真心推薦她給所有想要當獨一無二的新娘,Joanna除了超強的設計靈感以外,她的用心與專業也讓壓力大的新娘擁有一份安心感,在雜事繁瑣的婚禮準備過程中還能保留幾絲空間一起享受創作的過程.

一定會有人說訂製婚紗都超貴的,有時候都要幾十萬,我也不是那種一結婚就昏頭花大錢的女人,婚禮除了婚紗還有很多其他的花費像場地,食物,裝飾等,之後還有蜜月,錢必須花在刀口上,那為什麼我最後會選JenniferandJack呢?除了好的設計品質外,JenniferandJack也提供一種出租自己的訂製婚紗概念,因為婚紗穿過後應該都不會想再穿第二次了吧!留著也沒什麼意思除非你是好野人要留著紀念,所以實際上我是跟JenniferandJack出租婚紗,但又是量身訂製設計,等於是出租自己的訂製婚紗,因此在價錢上會比真正的訂製婚紗低上許多,我個人認為在價差很大的台灣婚紗市場,JenniferandJack總體來說CP值非常的高喔!

我寫這篇完全是自願,完全不拿任何稿費的,想要詢問的朋友可以直接上Instagram搜尋JenniferandJack就可以與Joanna聯絡喔!

arrow
arrow

    美麗INSIDE 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